在无数墙上劈叉并来了一段B-box。

【Fate/漫威】谁他妈是Master?! 02

【Fate/漫威】谁他妈是Master?! 01

【假如巴基召唤了英灵】讨论衍生,估计会是个沙雕小短篇。可能会夹带一些cp私货,比如盾冬锤基闪恩一类的……但是没写到就先不打cp向的tag了。


02.

“一共17刀30分。”

对面的人递了一张钞票过来。收银员把找零压在收据上,然后将它们用手指向前推去。趁着那个人正在捡一枚一枚的硬币,收银员在自己有些英俊的脸上扬起了笑容,问道:“嗨,最近好像好几次看见你光顾这里了,你很喜欢这个牌子的面包吗?对了,我叫约翰,约翰·豪斯。”

 

这是约翰第五次在打工的超市看见这个客人,第一次他就想要向对方要手机号码,但直到今天,他才终于鼓足了勇气开口。

 

客人数完了找零,将那些硬币全部捏在了手心里,然后抬起了双眼,静静地看着这个金发碧眼的收银员。

 

美丽。

那绝对是一种因为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感受。

好像在狭小的黑暗中突然扩大的视野里、那巨大古朴的树与大地上繁星一般开放的花,又好像攀登上高峰顶端眺望时忽然撞入眼中、比天空还要明澈清净的湖水。当你见到那种美,只会有一种纯粹的、被这自然所震撼油然而生的感动。

 

而这美丽注视他了。

客人带着些许疑惑向他问道:“有什么事情吗?”

 

于是约翰听见了自己有些茫然、又有些恍惚的声音。

“我的意思是……我能有幸知道你的名字吗?”

 

这绝对是自己最糟糕的一次搭讪了。他有些懊恼地想到。

他没有得到回答。

 

在收银员晃神的时候客人就不见了踪影,这个在头发上边压了顶脏兮兮鸭舌帽的家伙一只手拎着塑料袋,另一只手攥着硬币,就这样头也不回地跑掉了。路边的行人只感觉自己身边有一阵清风掠过。然后他绕到了一栋公寓背后,站在一个没有人观察得到的地方,抬头目测了一下距离,膝盖下弯——

直接跳上了四楼的阳台。

 

破旧的木质门上唯一一个透光的玻璃窗口被从内糊上的旧报纸挡住,所以他只能开口表明自己的身份。

“开开门吧,Master,”变过装的英灵轻快地说道,“我买好东西了,要现在离开吗?”

 

火车二十分钟后开。凌晨的公共长椅上睡着流浪汉,无意打扰他们睡眠的巴恩斯站到站台屋檐下方,恩奇都把一杯热咖啡递给他。

“谢谢。”巴恩斯说。

 

他们在这个城市待了两个多月,惯例需要转移一次地点。那些过于偏僻的小镇虽然少有人至,减少了他们被发现的几率,但对镇内的人而言,任何外来人都会是一个大新闻。所以巴恩斯暂时挑的都是些会时常有人旅游、出差的地点、或是些贫民较多的地方。

九头蛇给他灌输的知识十分有用,从把美国队长从水里捞上来、然后揍翻来“回收”自己的那些特工之后已经过了将近一年,至今还没有一个神盾局或者九头蛇能抓到巴恩斯的转移路线。

 

但现在多了一个变数,需要考虑到那个莫名其妙的“圣杯战争”。

 

为自己的Master科普了这是个七组成员争夺万能许愿机的秘密战斗后,身为从者的恩奇都却反而对所谓的圣杯显得兴致缺缺。表达了相应的疑惑之后,巴恩斯立刻得到了回复。

 

“为什么对争夺圣杯这种事不在意吗?”

重复了一遍问题,绿发的英灵非常平淡地回道:“只不过是许愿机而已。……如果Master你有足够的魔力向我灌输的话,模拟一下那种程度的许愿机也不是不可以哦?”

 

何等理所当然到傲慢的答案。

 

假如面对的是其他人的话,或许会因为从者的回答投去异样的目光、或者对从者的印象有着微妙的改观。但前九头蛇特工只在意内容,算是被迫参与、对圣杯这种东西还抱有不信任和警惕的巴恩斯接受了恩奇都的说法——

 

“如果要说到被召唤的理由…。我并没有什么迫切需要圣杯来完成的愿望,也丝毫不渴求万能的许愿机。”

“啊啊、没错。我并非是为了圣杯降临的,而是因你的呼唤而苏醒的啊。”

“也就是说——”从者说道,“你是有着某种‘愿望’的,Master。”

 

“没关系的,Master,”恩奇都的语气平静又轻松,“假如你想起了你的愿望是什么,我会遵循你的意愿看是否加入战局。在那之前,只要你希望,我会一直与你同行在这旅途。”

 

火车的呜鸣声拉回了巴恩斯的思绪。恩奇都已经灵子化,这种和幽灵都有的比的状态能有效地为贫穷的冬日战士节省一张车票钱。

巴恩斯扶了扶架在鼻梁上伪装用的眼镜,不紧不慢地上了车。

 

过了两天,小城的超市迎来了一个生面孔。

“嗨哥们儿!”刚刚买了一个培根面包卷的黑人自来熟地和收银员打招呼,他拿出一张照片和一张速写的复印件。

“你有见过这个人吗?”他问。


——————

我怎么还是没忍住吹起了恩奇都的美貌……鸽了很久之后和基友交换的结果。她写一篇我更新一章(。

写出来发现和我设想的沙雕小短篇有了点区别,有可能演变为正剧和沙雕并存(?)的中长篇(……)只要我不继续咕咕咕的话……

争取下一章让其他组出来人。

评论(1)
热度(31)
 

© 百花缭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