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无数墙上劈叉并来了一段B-box。

【鬼灭/Fate】莲花神子与花之魔术师 06

  蝴蝶香奈惠收刀回鞘。紫藤的碎瓣轻柔地飘落,盖在了被砍下的头颅上,而后,在纷纷的花雨之间,食人恶鬼渐渐化成灰烬,迎向了天边散开的第一缕朝阳。

  

  同样看见升起的日光的,还有已经将刀刃隐藏在蝶翼一般的羽织下方的少女。她联系好“隐”的人员安顿好救助下来的一家后,终于能松一口气。

  “给小忍带些点心吧。”

  香奈惠这样想着,本来往阵地方向的步伐一转,如蝴蝶振翼一样在高处轻盈地转身,去往了这片区域附近的集市。

  

  蝴蝶姐妹自被岩柱救下后就分别在各自的培育师处训练,一年前,姐姐香奈惠顺利通过了藤袭山的最终选拔,成为一名鬼杀队队士。而最近,妹妹忍也平安从藤袭山归来。许久未能相见,香奈惠想为妹妹带一点久别重逢的小礼物。

  “也是作为成为队士的庆贺呢。”香奈惠的笑容中透露着一丝自豪。她是知道的,比平常女孩子的体质要更轻盈瘦弱的那孩子,究竟用了多少努力才获得了这样了不起的成就——作为姐姐,她自然是通过信笺不断获知着妹妹的消息,并为她感到自豪的。

  

  “这家的鲷鱼烧很好吃哦。”

  就在香奈惠为买些什么略微有些踌躇的时候,旁边的人做出了如此的建议。香奈惠向出声的人看过去。

  那是一位年轻的妇人,皮肤白皙,她穿着青色的和服,手上牵着个八、九岁的孩童。母亲和孩子长得极其相像,两双几乎一模一样的大眼睛扑闪着望过来,香奈惠的心都要软化成蜜水了。小孩子眨巴眨巴眼睛,然后又一把扑到旁边妈妈的腿上抱住,撒娇道:“鲷鱼烧!”

  

  年轻妇人有些不好意思地冲香奈惠笑了笑,她哄了哄孩子,然后又对香奈惠介绍了起来,“他们放料很足,红豆也蜜得很甜。如果不喜欢太甜的点心,抹茶的大福和羊羹也很好吃……您是给家里人买的吧?”妇人说话的时候还带着少女似的羞涩,但她却似乎在某些方面相当敏锐。香奈惠不由得有些好奇,她问道:“您是怎么知道的呢?”

  

  青色和服的妇人又羞涩地抿嘴笑了笑,“因为您看起来并不像是为自己而犹豫的样子。”而后她又说道:“而且您在这几家店徘徊的时候,一直是很轻松快乐地笑着的,我便在想,您应该是为家里人才犹豫不决的吧?”

  “所以我觉得,无论您买了什么,只要有这份心意,都不会错的。”她笑着说道。

  

  哎呀,真是一位明朗开阔的母亲,她的家庭一定很幸福吧。香奈惠在心里赞叹着,接受了妇人的建议。那孩子也拿到了心心念念的点心,正捧在手上,吃得专注极了。两人互通了姓名,只是鬼杀队队士作为职业不太好向人透露,于是香奈惠便说道:“我在医馆算是有帮忙吧。”

  

  “那就是了不起的医生啦!您一定读过很多书吧。”妇人说道。

  香奈惠只微微一笑,没有更多解释什么。

  

  两人告别之后,分别向着不同的方向离开了。青色和服的年轻妇人——琴叶,牵着伊之助在集市中顺着人流慢慢走着。假如有人此时紧跟在她们身后,恐怕会惊讶的发现,明明两人往人流最密集的方向走着,周围的人群却似乎在不知不觉中减少,直到只剩下琴叶和伊之助两人,站在一条鲜花的道路上。

  

  花径的尽头,正是给童磨上过多年网课的梦魔老师。

  

  梅林像个等待丈夫归家的妻子那样装模作样地从怀里扯出条手绢挥了挥,对此,琴叶只是又抿唇笑了笑,伊之助倒是毫不客气,又是吐舌头又是一副对着梅林的方向冲空气拳打脚踢。凯西帕鲁格从梅林的袍子下面窜出来,蹭到伊之助的肩膀上站着,伊之助干脆就坐到了地上把它抱进怀里,一人一兽互相“芙”来“芙”去,也不知道在交流什么。

  

  “麻烦您了。”琴叶微微躬身。

  “顺着这边的道路就可以回到山里了,采购的东西都足够了吗?”梅林问道。琴叶点点头,又是感激地说道:“如果不是您,恐怕我没法和伊之助这样生活下去。”

  

  “如果要感谢我的话,”梅林丝毫没有客气,“就请你多做些美梦吧!”

  

  另一边,伊之助和凯西帕鲁格也互相“芙”完,他朝自己的兽朋友挥手道别,又被妈妈牵了起来。

  “……再拜托您替我向他道谢吧。”走向另一条花之道路的女人最后这样说道。

  

  被幻术遮蔽的“捷径”消失,同样为幻术“投影”而来的梦魔与兽也消失在了这里,又出现在了已经入睡的童磨的梦境里面。

  “这样啊……真伤脑筋,”看完梅林的“转述”,童磨用扇子遮住嘴唇,“小琴叶看似很柔弱,实际上是相当固执己见的一个人呢。她根本没有想过要体谅我的意思嘛!”

  

  梅林好像嘲讽他似的,发出爽朗的笑声,“毕竟正常人都没办法接受鬼吃人啊。”

  

  琴叶和伊之助回到了她们在山中的小屋,这里常年被梅林的幻术遮蔽,阻挡野兽和其他可能会发现这里住着人的鬼怪。

  “今天,我似乎遇到了另一位与花结缘之人呢。”

  放下购买好的东西之后,琴叶感叹地发言。她与伊之助在这里已经住了足足有八年了,能安安稳稳生活到现在,都多亏了她所见到的第一位花的精灵一样的男人,或许,还有那位可怕的食人教祖……

  

  八年前,深夜。

  “你一直……都在欺骗大家吗,教祖大人?”琴叶对着眼前血腥的一幕,不可置信地质问着嘴角还带着血迹的童磨。青年模样的教祖有些慌乱地丢下了睁大眼睛死去的少女的手臂,“琴叶?你怎么会在这里,这个时间,你不是应该在陪伊之助吗?”

  

  琴叶则是又失望又恐惧的后退一步,她的手抵在纸门上,随时警惕着童磨的一举一动,准备向后逃跑。但回想起被收留后的点点滴滴,她因心中那一丝期颐,又忍不住质问道:“您为什么要欺骗大家会送他们去极乐世界……这、这根本就是在杀人而已!你……你还吃了她们!”

  

  对此,童磨反而有些委屈地辩解道:“可是,活在世上只有苦楚,这明明是他们自己告诉我的呀!我只是顺从他们的心愿,送他们前往极乐世界而已!”

  他想了想,又解释道:“我是长生不老的物种,他们与我在一起,将血肉化作我的血肉,他们通过我的血肉之门,灵魂就与我一样永久不灭了。”

  “更何况,我从来没有欺骗过他们,所有前来的信徒,全部都知道会经历死亡的……”只是世上没有极乐净土,但有这么个念头,心情也会轻松不少不是吗?童磨想了想,还是咽下这句话,又说道:“这是他们自己的愿望。他们觉得活在世上太过痛苦,又根本没有什么盼头,所以转而渴望死后有幸福无忧的生活,在这里的每个希望前往极乐世界的人,后来都是知道这件事情的。”

  

  “如果要说被欺骗的,应该是我才对吧,”童磨摆出恳切地神情,“从小被他们眼中的‘真实’推上了这个位置,不断倾听所有人的苦痛,信徒们只是追求安宁与死亡,却又不敢自己动手,期盼有神明为他们做这件事情……被他们的谎言般的信仰所欺骗的,正是我吧。”

  “你怎么还会指责我呢,琴叶?”童磨说道,“因为你和他们不一样,并非渴望前往极乐世界,而只是单纯请求庇护,所以我就依照你的想法,让你安稳地生活。其他信徒也是为了不打扰到你,从来不在面前谈论和真正的极乐世界相关的事情罢了。”

    

  “那……梅子呢?”

  童磨一愣,然后听见本来有些动摇了的琴叶又颤抖着问道:“曾经也不是为极乐世界的那位梅子小姐,我听教众谈论时说起过……她也去所谓的极乐世界了,不是吗?”

  童磨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要怎么解释这件事情,琴叶颤抖着摇了摇头,然后在他试探地向前一步的时候,坚决地扔下一声高喊:“别过来!”随后夺门而逃。

  

  从半开的纸门外透来的月光与屋内的些许烛火触碰,阴影与光一同纠缠着照在青年模样的教祖脸上,那副神佛怜悯世间一模一样的神情也显得有些阴森。

  

  “……唉,麻烦了。”

  童磨站在屋内,静静地叹息着。


********

今天出场的是,

在诡辩技能上涨的同时,

被网课老师,

不小心坑了一把,

的童磨。

                  ——《愉悦论·鬼灭版》(误

评论(3)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花缭乱 | Powered by LOFTER